九黎ovo

给点流量吧爸爸

年轮[一阳一]

一诺X暖阳

无左右位顺序(我在思考是一阳阳一都打标签还是都不打)

时间,内容仅供参考

我的意思是,别骂(狗头.jpg


荒草丛生的青春,倒也过得安稳。

代替你陪着我的,是年轮。


2016.7.30


“林恒!生日快乐!”


属于徐必成的体温顺着他们紧扣的双手传过来。


“许个愿吧!”


听到眼前人兴致勃勃的话语,林恒顺从的闭上双眼。


许个愿吧?

那么,愿望是什么?


“我许完啦。”

“许的什么?不行不行,说出来就不灵了!”

“林恒你别说!”


林恒摇了摇头,冲着徐必成笑。


“我的愿望是——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去打职业。”


林恒的14岁生日愿望是——和徐必成一起去打职业。


趁着少年的冲动还未散去,林恒壮着胆子发出来邀请。


那个时候林恒想,也许书上说的知己就是他们了吧。

更多的感觉是,不想错过。


不过还好,说出口的愿望并没有失灵。


2017.7.30(此时好像还是wsg战队)


“你小子,怎么还去ba了?”

“还不是你当时和我闹别扭,这不就被居居骗走喽。”

“不考虑考虑wsg?”

“黑凤梨待我不薄。”

“好呗好呗,随口一提而已啦。”


说罢吹灭蜡烛。


“今年许个什么愿望呢?”


希望徐必成和我打一场比赛!林恒王者百星!


“许的什么愿?”

“希望你快点上场……”


面对徐必成突然贴近的脸,林恒的下半句话硬生生卡在了半路。


真的是,吓他一跳!

一睁眼就看见一张脸。


“诶……林恒你这么爱我呀……?”

“呜呜!我的宝贝林恒!”


徐必成作势就要过来抱他。


“滚滚滚,整这么恶心干嘛!”


虽然嘴上说着恶心,但还是带了些别扭的接受了徐必成的拥抱。


……他怎么比我高?

再加一个愿望!

于是林恒的15岁生日愿望就变成了——徐必成上和他打比赛,自己上百星,还有比徐必成高。


都说出了口的愿望会失灵,可到了徐必成和林恒这偏偏就反了过来。


徐必成虽然没和他打比赛,但总算是上了场。

其实林恒并不担心徐必成,毕竟有实力的人在哪都会发光,就和他一样!

但15岁的林恒没上百星,也没比徐必成高。

说起来他还挺郁闷的。


2018.7.30


“当当!生日快乐林恒!”

“??徐必成你搞什么?”


林恒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箱子,感觉徐必成的笑容都带了些恶作剧的气氛。


“哎呀,你猜猜看嘛~”

“你不会在里面装了个人吧……”

“你不会把我妈接来了吧?!”

“笨蛋,你在想什么啊?!”


徐必成给了林恒一个脑瓜崩。


“拜托,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好吧。”

“喏,自己拆开看看。”


褪去纸箱保护,这个和林恒差不多高的东西终于露出了原型——是一只巨大的小熊玩偶。


“哇……去……徐必成你可以啊。”

“那肯定的!”


徐必成帮着林恒把玩偶安置下来,转身把林恒挤到了生日蛋糕旁边。


“嘿嘿,每年必备节目,许个愿吧!”


林恒双手合十,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

算了,那就希望……明年的生日也可以和徐必成一起过吧。


“咳咳,这位帅哥。”

“采访一下,你许的愿望是——?”


徐必成用手比做话筒的样子。

林恒也笑着回应。


“我的愿望是——明年生日也和你一起过!”

“那当然,不过你要求也太低了!”

“徐必成和林恒,不止要明年一起过生日!我们要年年一起过!世世一起过!”

“那看来咱俩这辈子是要绑定啦?”

“哼哼!我们这是永生永世的好哥们儿!”


两人默契对视,击掌。

也许这是什么独属于徐必成和林恒的契约吧。


于是林恒的16岁生日愿望就变成了——和徐必成永生永世不分离!


2019.7.30


见到徐必成的时候林恒就意识到了,徐必成并不开心。


“林恒,ag在和ba谈收购了。”

“sk问我要不要和他走,你说我该怎么办?”

“是留在ag还是……”

“我不认为ag是个好的选择,徐必成。”

“嗯……或许吧。”


林恒明白了,徐必成是想留在ag的。

他知道这人的性子,劝是劝不动的。

算了,许个愿吧。


“呼……”


林恒吹灭蜡烛,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我希望,徐必成可以笑一个……”

也希望他在ag能够一帆风顺。


“所以说啊,徐必成。”

“笑一个吧。”


林恒走到他前面坐下,用两个食指在徐必成白嫩的脸上画了一个长长的笑脸。

徐必成显然被林恒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毕竟四周一片黑暗。


直接一个头锤。


“噗……哈哈哈哈哈哈,林恒你真的是……”

“很痛的诶……噗……徐必成……你脑袋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哼哼哼,林恒看招!”

“诶诶诶!”

“别跑!”


…………


最后林恒被占身高优势的徐必成摸了一脸奶油,虽然徐必成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果然今年愿望还是再加一个比徐必成高吧。


“喂,林恒。”

“干嘛?”

“不干嘛,就是觉得遇见你真幸运。”

“嗯……”

……我也是,遇见你……真幸运。


林恒的17岁生日愿望是——徐必成笑一个,徐必成在ag一帆风顺,还有自己比徐必成高。


2020.7.30


18岁的徐必成和林恒都有了冠军。

或许是那个“说出口的才会成真”的诅咒真的在发挥作用。

他总是比徐必成矮那么两厘米,徐必成在ag的道路,从18岁的不求而得后,似乎并不平坦。

嗯……算了,至少他总是在笑。


就像林恒说的,徐必成带着笑容出现在他眼前。


“happy brithday!”

“林恒生日快乐!”


林恒把他按在自己旁边调侃着。


“呦呵,这么久不见,还整起洋文来了?”

“来来来,给你展示一下我的学习成果。”

“哈?”

“咳咳。”


看徐必成清了清嗓子,林恒已经猜出来他要干嘛了。


“happy brithday ~ to ~ you !”

“happ~y brithday to ~ you ~ ”

“…………”


“好听吧!”

“……好听,好听。”


看着面前的狗狗眼,林恒表示鼓掌赞同。

说实话走调走的比无畏还厉害。


“吹蜡烛吧!”

“呼……”


吹灭蜡烛后,林恒并没有立刻许愿,而是瞟了一眼徐必成。

他正在小声嘟囔。


“希望林恒的愿望可以成真啊……”


唔……真的有够犯规的,已经……很少被别人感动了吧。

内心的波动让林恒有些晃神。


那么……今年我的愿望是——冬天带徐必成回一趟老家吧,带他见见我妈。


“我许好啦!”

“许的什么?”

“不告诉你!嘿嘿。”

“啊……林恒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什么都告诉我的林恒了!”

“徐必成,今年冬天和我回趟江西吧?”


他说出口了。

林恒本以为像自己这样内敛的人是不会把这种希望说出来的。


“好啊。”

“诶~所以林恒啊,你的生日愿望不会就是这个吧~?”


徐必成一脸调侃的凑了过来。

败给他了……


“哼,怎么?不行?”

“没想到我们林恒居然还有傲娇的潜质啊……”

“这种愿望,直接和我说不就好啦,白白浪费一个生日愿望,这可是一年一次的诶……”

“我,乐,意!”

 

徐必成把胳膊揽上林恒的肩,迫使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减。

 

“怎么?我是你开胃菜啊?”

“嗯哼,毕竟我们林恒这么好嘛。”

“有空的话……一定。”

 

听到林恒这么回答,徐必成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就笑着让林恒进行每年的必备流程——许愿。

 

林恒21岁的愿望是——让徐必成变回我的徐必成,变回我记忆中意气风发的徐必成。

 

“徐必成。”

“嗯?”

“没什么。”

“你今天都叫了我三次了。”


徐必成敏锐的察觉到林恒的不对劲。


“徐必成。”

“我喜欢你笑着的模样……”


2024.7.30


从去年生日过后,徐必成的笑脸肉眼可见的增多了。

好像一直因为什么开心着。

但林恒明白,很多时候他其实并不想笑。

就比如现在。


“徐必成,你输了。”

“嗯,我输了。”

“所以就把胜利送给你当生日礼物吧!”

“林恒,赢了比赛就笑一个嘛。”

“真的是,明明我才是应该哭丧着脸的那个啊。”

“徐必成……”

“你是不是……”


“想退役了?”


一语中的,果然什么都瞒不过林恒吗。


徐必成无奈的看向站在自己身前的林恒。

他的神情是笃定的。

林恒站着,他坐着。

上位者对于下位者的审问,徐必成没什么可瞒的。

真是……败给他了。


“bingo~!不过不是现在……”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林恒,你会带着徐必成的那一份打到30岁的。

所以,没关系的。


“诶……”


徐必成被林恒抱住了。

双手愣愣的晾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直到肩膀上的衣料被浸湿,徐必成终于伸手将林恒紧紧禁锢在怀里。


“别哭啊,林恒。”


这样的话,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林恒22岁的愿望是——打到30岁。


2025.7.30


今年的ag和wb早早进入了休赛期。


于是林恒和徐必成就去到了很久以前去过的雪山。


“啊……不行!老了老了!”

“林恒啊……咱俩当年他妈怎么爬上去的我靠。”

“徐必成。”

“是你虚了。”

“……测,等着瞧!”


雪山山顶的风景很好,如果忽略旁边这个喊着再也不来了的家伙的话。


“林……林恒,你爹……要死了……”


一下子瘫在林恒背上。


“啪——!”


小礼花的声音响起,是徐必成给林恒准备的生日惊喜。


“林恒生日快乐!”

“哇去!你从哪拿出来的!”

“嘿嘿,我藏的好吧?”

“看,面包,蜡烛……小蛋糕!”

“许个愿吧?”


我的愿望是——拿冠军。


“许的什么愿望?”

“冠军。”


对于时隔4年的问句,林恒还是熟练的报出愿望。


“嗯……我觉得你一定可以的喔。”


可我要的是你和我。


林恒23岁的生日愿望是——拿冠军,ag和wb。

但这显然是矛盾的。


2026.7.30


“林恒,这是我陪你过的第10个生日了。”

“生日快乐。”

“摸摸它吧。”

“别怕,只是一只小松鼠。”


徐必成握着林恒的手,轻轻摸了摸那只小松鼠。

而指尖微麻的触感却让林恒心神荡漾。


“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喜欢。”


事实上,只要是徐必成送的,林恒都会喜欢的。

出于什么心理呢?大概是爱屋及乌吧。

嗯,他喜欢徐必成。


“给它取个名字吧?”

“叫诺诺怎么样?”


徐必成轻轻笑了笑,低着头应道。


“好啊。”


林恒24岁的生日愿望是——没有愿望。

他早就不信这些了。


2027.7.30


“徐必成。”

“嗯?”

“你退役了。”

“嗯。”

“为什么?”

“我已经26岁了。”

“是啊……你已经26岁了。”

“你喝酒了。”

“26岁怎么了?你为什么,为什么不再试一试!?”


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

眼泪像断了线一样,根本止不住。

太丢脸了。


“林恒,我不是你。”

“我做不到。”

“我已经……没有资本了,更没有尝试的勇气。”

“试一试?我能转辅助吗?别扯了。”

“呜……”

“徐必成,你真的是有够讨厌!”

“别哭了呗……”


“徐必成。”

“和我谈恋爱吧。”


或许是酒精上头,林恒吻上了徐必成那张正在说着他不想听的话的嘴。

还好,他没有躲。

只是因为震惊而瞳孔微微放大。


“徐必成。”

“我说,和我谈恋爱吧。”

“啊……啊?”

“不行就算了。”

“我……我又没说不行……”


林恒刚要起身就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捏住了。

低头一看,呦,徐必成这小子就算红着脸不让他走也不肯回头看他。

真没想到,你还有这样一面啊……


“徐必成。”


林恒的恶趣味突然显现出来。


“我的生日礼物是你喽,对吗?”

“……嗯。”


蹲在地上的人闷着声回答。


“我很喜欢。”

“……嗯。”


“是从小到大最喜欢的。”

“……嗯。”


“你知道我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吗?”

“……什么?”

“和你白头偕老,至死不离。”

“……好。”


林恒的25岁生日愿望是——和徐必成白头偕老,至死不离。


2028.7.30


林恒和徐必成一起过的第12个生日。

林恒26岁,没有愿望。


2029.7.30


林恒和徐必成一起过的第13个生日。

林恒27岁,没有愿望。


2030.7.30


林恒和徐必成一起过的第14个生日。

林恒28岁,希望手不要让他在30岁之前退役。


2031.7.30


林恒和徐必成过的第15个生日。

林恒29岁,因手伤退役。


2032.7.30


林恒和徐必成过的第16个生日。

被ss拍到了。


“林恒,你也30了。”

“我们别闹了。”

“……好。”


他们分开了。


2038.7.30


林恒和徐必成过的第22个生日。

今年林恒36岁,徐必成37岁。

两人无妻无子。


“呦,老光棍,你妈没催你啊?”

“她催不动。”

“你自己不也一样。”


只是随口带过,徐必成和林恒心照不宣避开了这个话题。


2046.7.30


林恒和徐必成过的第30个生日。

林恒44岁,徐必成45岁。

无妻无子。


2073.7.30


林恒和徐必成过的第61个生日。

林恒71岁,徐必成72岁。

无妻无子。


“林恒。”

“嗯?”

“咱俩都是老头子了啊。”

“嗯。”


2099.7.30


林恒和徐必成过的第83个生日。

林恒97岁,徐必成98岁。

无妻无子。


“徐必成,你说咱俩这算不算白头偕老?”

“……算。”

“徐必成,你知道吗?”

“我16岁时的愿望是和你永远不分离。”

“这算不算成真了?”

“……算。”


“徐必成,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好不好?”

“下辈子我们不要再是两个男孩子了。”

“徐必成,我97岁的生日愿望是——下辈子还能遇见你。”

“徐必成,我其实早就不信这些了。”

“可是徐必成……我爱你。”

“我还是想……心存侥幸。”

“……嗯,嗯,嗯。”


林恒,你说的都对,所以你能不能,不要睡啊……


直到怀中林恒的身体逐渐没了体温。

眼泪才开始一颗一颗掉下来。


“林恒。”

“林恒你醒一醒啊。”

“……我们说好要永远在一起的。”


死亡之吻落在唇上。

从放肆青春到垂垂老矣,徐必成从未缺席林恒的一生。


“我也爱你啊……林恒。”


林恒还在等他,也是时候了。

徐必成就这么抱着林恒,直到这里变成两具尸体。


今生修得共白头,来世再做比翼碟。

望来世你我能将此生年轮刻画成彼此模样。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