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黎ovo

给点流量吧爸爸

同样的爱(阳一)

  非现实,纯属虚构

  推荐歌曲:Exhale 

  《Exhale》是写这篇的灵感,希望我们都可以冲破束缚自己的牢笼。

  但是写到一半感觉这个也不错耶: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好吧其实就是因为码字时间间隔太长导致我忘了之前想表达的意思。

       有私设。

       背景为23年过后的不知道第几年,反正是未来。

  

  徐必成摘下耳机,起身拥抱对手,关于他们今年的世冠故事,已经结束了。

  在走到那面红色旗帜前时,徐必成突然觉得有些刺眼,这面旗帜曾经是那么耀眼。

  屏住呼吸,无法犹豫,徐必成拔出旗帜,带领着队伍走出赛场。

  

  也许我们也只能这样了。

  

  Q:对于这段时间段比赛,有什么感想吗?休赛期又会去做什么呢?

  

  徐必成深吸一口气,却感觉压迫更甚,无数双眼睛正在盯着他,空气中充满着二氧化碳的味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从那年他初出茅庐的不怕虎开始,他就注定逃不开视线的聚拢了,毕竟他身上的光芒本就无法掩盖。

  

  徐必成:只能说,继续加油吧。

  徐必成深吸一口狭窄的空气,继续说到: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大家,可以给我们一点时间。

  

  鞠躬,下台。

  就像诀别一样。

  

  这个赛季的wb也同样并不顺利,早早进入了休赛期。

  

  手机屏幕照亮林恒的脸,似乎四周格外昏暗。

  

  怎么会呢?

  

  林恒坐在电竞椅上,看着眼前的“the defeat”,时间好像在此静止。

  林恒对上了台下粉丝失望的目光。

  

  好刺眼。

  

  刺眼到林恒仅一眼就收回低下头。

  肌肉记忆使他麻木地起身,与对手握手。

  

  这是第几年了?又是第几次了?距离三十岁还有多久?

  

  我好像,要撑不下去了。

  

  林恒躺在酒店的大床上,很软。

  软到他要好像陷入了流沙,再也不想起来。

  

  一开始是为了什么呢?

  为什么呢?

  记不清了。

  

  林恒举起自己的手,对上昏暗的空间中从窗外而来的唯一一束光芒。

  好亮。

  

  他突然想起了徐必成,这个被自己拖进浑水的家伙。

  为什么呢?

  ……记不清了。

  只记得那年微风拂过脸颊,笑容常挂脸上。

  

  点开手机,似乎对方也有相同的想法。

  

  “和我出逃吧。”

  “好啊。”

  

  不出意料的,仅仅十分钟就迎来了敲门声,对方顶着略微红肿的眼睛出现在自己门前。

  大概是昨天晚上刚刚哭过又用了冰敷,不仔细看倒也看不出端倪。

  “哟,林恒?没哭啊?”

  “滚蛋,倒是你,才更让人担心吧。”

  “得了吧,我可是徐必成好吧,再说了,早就习惯了……”

  

  真是个傻瓜,明明每次都会哭。

  

  双手猛然被抓住,因为太过熟悉却也没有挣脱。

  林恒轻轻回握住面前人白白净净的双手。

  

  “走吧。”

  “走啊。”

  

  “我们去哪?”

  “嗯……当然是……”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

  

  林恒闭上眼睛又睁开,感受着拍打在脸上的冷风,嘴角抽了抽,现在是夏天吧……?

  

  “你小子是真不怕死啊。”

  “怎么?你怕?”

  “怎么可能。”

  

  “说实话还是有点……的,靠,林恒你他妈怎么一点事都没有!”

  “我就说别逞强吧,你小子来了就一顿乱窜,你不高反谁高反。”

  “不管,我~要~喝~水~”

  “叫爹。”

  “好儿子。”

  

  嘴上说着不要,但林恒还是乖乖拿来了水杯,是草莓熊联名款。

  

  “哟,这不我上次送你的那个吗?”

  “你居然会用,是不是暗恋你爹?”

  

  “暗恋”是什么感觉呢?

  ——谁知道呢。

  

  “啊对对对,暗恋你八百年了,上上上辈子就暗恋你了。”

  “好好休息,我走了哦。”

  

  说罢瞟了一眼床上躺着一口一口抿着温水的徐必成,推门离去。

  

  “等……算了。”

  

  咔哒,咔哒,咔哒——

  

  指针一下一下转动着,带着里面的齿轮一声一声发出噪音。

  

  随着林恒的离开,徐必成刚刚平静下来的心脏再次泛起涟漪。

  深吸一口气,用力压下逐渐烦躁的内心。

  令人愉快的事物褪去,那些在快乐时被封闭的东西就跑了出来。

  他又一次想起了被人注视在的感觉。


  无处不在的“眼睛”,真的受够了。

  如果我们当初没有成为“流量”,那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可惜没如果。

  

  脚下湿润的触觉激醒了徐必成的大脑,可可西里的空气很清新,如果没有那道“视线”的话。

  浴池的水已经溢出。

  徐必成关上水龙头,迈进去把自己轻轻埋在里面吐泡泡。

  

  其实那天输掉比赛他差点没能活下来。

  是同样温度的热水,可是那天热水漫过鼻腔,于是显得格外冰冷。

  那天他躺在水底望向白茫茫的天花板。

  连白炽灯都是扭曲的。

  

  他伸出手想要遮盖双眼,眼前却浮现出充满色彩的画面——是人生最后的走马灯。

  他看到自己刚刚输掉的比赛,看到自己带领的队伍没能进入季后赛,看到自己离亚运会大名单仅差一点……

  他也看到了自己十八岁那年的意气风发,看到了十六岁那年的连胜记录……

  他突然想起,好像直到现在都没有人打破它啊。

  他突然想起了那些支持着他的粉丝们,那些深爱着他的朋友们。

  

  他突然想起那天林恒站在阳光下问他,“要不要一起?”,他突然觉得他不能死。

  最后的一刻,徐必成握住了那双熟悉的手,握住了只向自己伸出的手。

  

  “咳……咳咳……”

  

  呛水带来的感觉并不好受。

  鬼使神差的,徐必成点开了b站。

  林恒输掉了比赛,今年的他们,都没能进入季后赛。

  

  心脏好像被注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重新开始泛出鲜活的气息。

  

  “林恒,和我一起!”

  “和我一起,变成风吧!”

  

  “林恒~起床~”

  

  唰的一下门就被推开,明显是带了些怨气。

  

  “哥们儿,八点,还不到八点。”

  “哎呦,走嘛~”

  “带你去个好地方。”

  “不信。”

  

  “塔尔寺?”

  “好少人诶。”

  

  徐必成扯着林恒的衣服走进寺中,扑面而来的是菩提树散发出的淡淡香气。

  

  “要不要许个愿?”

  “据说很灵的。”

  

  点香,插香,跪拜。

  

  希望……嗯,一切顺利吧。  

  如果可以,请让质疑的声音消失吧。

  至于是来自外界还是别的什么,都请消失吧……

  

  希望……能够回到一八年。

  如果可以,也许我不会再邀请他踏上这条不归路了……也不一定。

  算了,那就希望,他能够开心。

  

  林恒抬头看了一眼徐必成,不巧刚好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

  就像羚羊撞上狼群,林恒迅速收回了视线。

  虽然面上毫无破绽,心跳却掩盖不了林恒内心此刻的波动。

  

  你在躲什么?

  ——我不知道。

  

  “看我干嘛?”

  “诶林恒,你许的什么愿啊?”

  “说出来就不灵了。”

  “哼,小气鬼!”

  “你许的什么?”

  “说,出,来,就,不,灵,了~”

  

  说完就跳跳脚去请经文。

  林恒看着徐必成像小猪包一样的背影,好像有什么终于击破牢笼,迸涌而出。

  

  眼见林恒没有跟上自己,徐必成朝身后挥挥手:“林恒!这边了啦!”

  “来啦!”

  

  徐必成笑的很开心,连带着林恒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似乎连情绪都被牵连住了呢。

  

  溜达来溜达去,林恒和徐必成离开塔尔寺。

  

  坐在旅店里,徐必成悄咪咪把林恒拽到一边。

  

  “嘿嘿,林恒?你看!”

  “蛤?藏服?你什么时候买的?”

  

  对于徐必成拽出来的这一堆花花绿绿,林恒表示不想接受。

  

  “你试试嘛~咱俩一起穿~”

  

  他才不会说是自己想穿。

  

  “我不……行吧。”

  

  换好衣服后,林恒有些不自在的捏了捏衣角,这算……情侣装吗?

  

  徐必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扯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却并没有维系太久。

  其实邀请林恒来可可西里并不是什么一时兴起——而是蓄谋已久。

  只不过他原先想的是等他们再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向对方举剑,以此证明他们曾经的荣光与承诺。

  也许再也没有机会了吧。

  

  推开帘子,林恒已经在外面站着了。

  俩人就这么看着对方,大眼瞪小眼。

  

  “哟呵,你小子还怪好看的?”

  “那当然,我可是徐必成好吧。”

  “林恒,你爹眼光不错吧?嗯嗯,我儿子穿上真好看。”

  “爬开,总有儿子想当爹。”

  “明天咱俩就穿这个去瑶池怎么样?”

  “……好啊。”


  第二天一早,两人驱车前往瑶池。

  车里播放着徐必成最近很喜欢的《lion》 

  

  别管了我来推歌来了(bushi

  对了我自招过了所以后面时间会变得充裕起来嘿嘿

  

  “芜湖,林恒!你看!是羚羊!”

  “我们这么幸运的嘛!”

  “嗯?真的诶,看来昨天在塔尔寺许的愿是一定会实现的喽?”

  

  正在开车的林恒抬头看了一眼,减慢速度让羚羊群先离开。

  坐在副驾驶的徐必成重重点了点头,对林恒说的话表示肯定。

  

  这么开心吗?

  说实话真的好像向日葵啊。

  

  “哼哼,肯定的!”

  

  “对了林恒,你和久卷他们说了吗?”

  “嗯?什么?”

  “和我出来这件事……”

  

  看着徐必成戳戳手指又挠挠脑袋的小动作,林恒表示:ok懂了,这货没和达达他们说。

  

  “徐必成……你是勇的。”

  “你回去肯定被唐田达达他们骂的吧,说不定连角哥和美丽姐都要来念叨念叨。”

  “哎呦……林恒,你就不要戳穿了嘛。”

  

  可是角哥他们明明都不在我身边了。

  现在都是新的人了……那年亚运会回来,全都变了。

  唔……等回去给他们买点伴手礼!

  

  “你不会被信息轰炸了吧?”

  “那倒没有,毕竟我都这么大的人了。”


       “我们到了,下车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

       “好安静。”

       “林恒,你看那边。”

  

  徐必成压低声音,好像怕吓跑了眼前那个小东西。

  

  “那是地鼠吗?”

  “我以为见到羚羊就已经很幸运了耶,你说我们会不会见到藏狐?”

  “我觉得可以,你看那边。”

  “说曹操曹操到啊。”

  

  那只藏狐回头瞟了一眼,似乎早就发现了这两个不速之客。

  

  一路上走走停停,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红色的石碑,上面刻着“西王母瑶池”,也正是林恒和徐必成今天所要去的地方。

       

       “咳咳,我们到了啊,今天您的旅途就由我小徐导游来解说啦。”

       “你小子还能当导游。”

       “那当然,我可是万能的!”

       “西王母瑶池,一座天然高山平湖,海拔4300米,东西长约12000米,南北宽约5000米,湖面最深处达107米。”

       “湖水粼粼,碧绿如染,清得透亮,水鸟云集。”

       

       林恒:我看你能扯多久。


      “诶林恒你看,我们到了。”

      

      徐必成讪讪笑笑,挠了挠脑袋。

      林恒也不拆穿这货没词了的事实,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就跑了过去。


      他们运气很好,天气阳光明媚,要是碰上阴天,可就见不到这幅美景了。

      到了湖前,眼前豁然开朗,碧蓝色的池水瞬间填满世界。

      阳光普照,随着微风的扶动池水荡起波澜,映着金色的波光,说的更艺术一点,这是莫奈的重生又作。

      大自然的美景总能抚平人们内心的浮躁。

      就好像过往一切,如影似沫。


     “林恒,很庆幸能和你一起。”

      “很美,不是吗?”


       徐必成点点头,林恒的答非所问他听不明白,但默契让他们亲密无间。

       他低下头看着他们十指相扣的手,心里突然有了别样的感觉。

       不自觉地紧了紧相握的双手,很小的力道却被敏锐的察觉。


     “干嘛?又不会走丢。”


       徐必成摇摇头,没有吱声。

       林恒也只是看着他,这个比自己高了一点点的家伙。


       想再亲近一点。


       林恒无法再忽视自己内心的感觉了,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的世界,在这个生命的奇迹之地,在这个地球上最后的净土。


     “徐必成。”

     “嗯?”


      徐必成低下头,自己好像也就只有身高比得过眼前这个家伙了。

      

      “boom——”


       唇上柔软的触感让大脑瞬间宕机。

       林恒亲了他?!

       ……并不讨厌。


       一吻结束,眼前是徐必成微红的脸,脸上的表情,有惊讶,有害羞,也喜悦。

      还好你没把我推开。

      

      “我……我们走吧。”


       林恒干完坏事就想跑。

       徐必成怎么可能让他白白占自己便宜。

       扯住人的手就不让他走。


      “干嘛?”


       林恒被迫停下脚步,却不肯回头。

      

      “林恒。”

      “嗯?”

      “你干嘛亲我?”

       “不知道。”


        心思被戳破,到了千钧一发之际林恒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不要质问我,不要远离我,不要……讨厌我。


       “因为你喜欢我。”


         没想到徐必成会这么直白,林恒楞在了原地。


       “为,为什么?”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下意识转过头去,却看到徐必成眼中的自己。


        “因为我也喜欢你。”


         林恒终于不再胆怯,在徐必成身上,他总是又一万个迈步的勇气。

         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林恒问自己。

         是23年他们一起在亚运会拼搏吗?不是。

         是21年他们在表演赛上分到一队吗?不是。

         是19年他夺冠时的闪闪发光吗?不是。

         他不可避免的想起了那一年他对徐必成说:“一起吗?”

         他记不清之后他们说了什么。

         只记得那年少年站在阳光下,向他跑来的身影。

         原来是从那个时候啊。

         

         林恒终于抱住了眼前这个说着喜欢自己的家伙。

         喜欢,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

         

         徐必成把头埋在林恒肩膀上,微微矮一点的身高却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感。

         徐必成深吸一口气,不是自然的寂静,不是城市的喧嚣,是独属于林恒的,独一无二的清香;是他每次落寞时,从未离去的清香;是在令人作呕的视线中,独树一帜的清香;是带他,走出冰冷的黑暗的清香。


        “林恒,真的很谢谢你。”


         怀里的人吸了吸鼻子,林恒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他知道,他们是相似的。


        “徐必成,想知道我许的愿望吗?”

        “我说,希望你开心。”

         

         嗯,会的,一定会的。

         毕竟现在,我们怀揣着同样的爱。


         本来想写成be单死结局和he正常结局的双结局形式的,后来放弃了单死哈哈哈,然后把前面的铺垫也删掉了哈哈哈,主要是感觉有点子突兀。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